匿名 发表于 2015-3-17 20:38:05

南充“跨栏警察”追贼视频走红 网友称民警蛮拼的

http://pic3.newssc.org/upload/news/20150317/1426561509930.jpg

抓贼现场。  双手撑着护栏,一个飞跃,蔡午瑞跨过了1.4米的防护栏。落地后,再一个加速,冲出200多米,将正在逃窜的小偷按倒在地……这是3月1日,南充火车站外上演的真实一幕。事发后,该段长约两分钟的视频,被网友上传到了论坛中,引发多家网站转载。网友将视频中的主角称为“跨栏警察”。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采访了这位成都铁路局公安处南充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蔡午瑞。
  16日下午,在南充火车站门口,记者见到了正在执勤的蔡午瑞。“大叔,您要携带的白酒必须是没有拆除包装。”当一位乘客询问上火车是否可以携带白酒时蔡午瑞正在为他讲解。今年25岁的他,个头很高,跟人说话时面带微笑,很有亲和力,与抓贼时的严厉大相径庭。随后,他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情况。
  1日12点左右,蔡午瑞在车站执勤巡逻过程中接到一名女大学生报警,称手机刚刚在售票厅内的自动售票机前购票时被盗。
  蔡午瑞介绍,通过实时视频监控追踪,发现两名嫌疑人并没有立即离开车站,而是继续在车站广场上逛游并伺机再次作案。“来到车站广场售票厅前的栅栏旁边,两名嫌疑人已发现了身着制服的我,当即准备转身逃离。”情况十分紧急,蔡午瑞立即翻越栅栏追去,追至车站旁边的一个巷道内时,嫌疑人反抗拒捕,在巷道旁群众的帮助下,蔡午瑞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周勇抓获。
  蔡午瑞飞身擒蟊贼的视频被多家网站争相转载,网友们评论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这位民警点赞。网友“小呆呆”说:画面好激烈哦,铁警好样的。网友“单眼皮”说,民警们还是蛮拼的,点一个赞。“没想到受到那么多人的关注,面对当时的情况,我没有想太多,直接就冲上去了。”面对记者的采访,蔡午瑞说道,他的爷爷和父亲都是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从小在父亲的熏陶下,励志当一名好警察。“下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是会冲上去的。”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尹秦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南充“跨栏警察”追贼视频走红 网友称民警蛮拼的